=Grika=

忙有余,闲无他,观世事,空嗟呀。
基本上只是个人生活爱好和琐碎牢骚,请慎重关注。
作品大都不在这个LO里,谢谢。

敲门后,请一定有点耐心

讲一件好玩的事情。


昨天我家二楼的邻居把钥匙落在门上忘了拔,我和我妈购物归来正好发现,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,显然是家里没人。


正好这家人的隔壁就是我们这一栋楼的楼长,而且家里电视声音开得很大,有人在家。基于就近的考虑,我们试图把钥匙暂且交到楼长家暂时保管。

楼长老太太的女儿,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出来应门,先是态度就极为不友善,紧接着没听我们说完话,就打断道:那你们就送到居委会去啊

(我所住的老小区是没有物业办公室这种地方的,物业的职能都由居委会履行。)

居委会距离我们这栋楼颇有点儿距离,而且很可能邻居回家的时候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,考虑到这个因素,我们最后留了个条子,把钥匙拿回了家。


当然,楼长一家这个自私冷淡的态度颇令人厌恶——至少他家在抱怨、谴责其他邻居的不够“道德”以及找别人家帮忙的时候的毫不客气,与他家现在的所作所为形成鲜明对比。

但显然这种行为和有趣搭不上边。

那么,有趣的地方在哪里呢?


到傍晚的时候,二楼邻居回家了,看到了纸条,来我家取钥匙。

然后,我妈和邻居之间就经历了这样的一个循环:

邻居敲门,我妈在房间里隐约听到有敲门声。

邻居没见有人应声,走了。

我妈出来应门,开门发现没人。

……

如此循环……

最后,邻居又给我家门上贴了个纸条,留了个电话。

钥匙终于交回去了。


所以说,敲完门要有耐心啊!

你倒是等等我们出来开门啊!!【笑哭】
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