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Grika=

忙有余,闲无他,观世事,空嗟呀。
基本上只是个人生活爱好和琐碎牢骚,请慎重关注。
作品大都不在这个LO里,谢谢。

大概有些人已经超脱了我这种俗人的境界。

诚然,不论是科学家还是思想家,有些人的影响力的确是可以造福全人类。这样的人,和自己是同胞、同国籍、同民族的时候,与有荣焉、为之骄傲难道不是很平常的一种心情吗?当然,在当下的时代,一个人完全有选择自己国籍的自由,这不能成为一种道德上的指责和诟病,就像是春秋战国时那些良禽择木而栖的智者谋士,没有人指责他们的举动是在叛国。

可是,其他人为自己的国家失去一位良才而惋惜,又有什么错呢?

因为热爱这个国家,希望她更好,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人和我们一起为这个国家变得更好而努力,这难道不是一种很朴素而可敬的品格吗?为什么抱持这样的观点在网络上就要被恶意讽刺为“小粉红”?难道每个人都想方设法的抛弃故土移民,才是这些人眼中的“精英”、“智者”?

狗尚且不嫌家贫,有些人确实不如狗。

没能成为良禽眼中的梧桐木,我为此感到遗憾,是因为我看到了我们的国家的确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,希望这样有能力的人留下来把她变得更好。我也尊重他人的人生选择,不会为了移民更改了国籍就对别人攻击和冷嘲热讽。

但是某些超脱了民族、国家,把什么都上升到全人类的高度,实则恨不得所有人都对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弃若敝履的“智者”啊,你们既没有造福全人类的能力,又抛弃了自己的根,吃着狗粮嘲讽一切爱国者都是“小粉红”的时候,内心又有何归处?

2017-10-11 /  标签 : grika 3  
评论(3)